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

Image Posted on Updated on

作者:AM Runner•转载请注明出处

第五周,9+5+10+5+16=45 迈。

昨天正好获赠一件清华跑群的队服。这衣服以前也见人穿过,还以为是照澜院产品。这次拿到真品,手一摸就知道不对,质量甚佳。打听下原来是跑群专门订制。夸一下我校同学做事真是用心。

于是早上就穿得红亮亮,美滋滋,去跑那个16迈。出门时天还不亮,锦衣夜行了好一阵。

111

今天天好热。5点时就70多度,滋滋地出汗。一路喝了4瓶水,吃了一盐粒,两个Gu。叫做 “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”。

这周还结识一名全马跑两小时三十多的高手。虚心向他请教:这个 “general long run” 和 “marathon pace run” 什么区别?

高手曰:general run 嘛,随便跑跑,8分钟一迈,真正 race 就努力跑,6分半一迈。

— 哦。这样。

我木木地受教,心里却波涛汹涌 — 他们这些人20 迈的 long run 还可以 “随便跑跑”,后面竟然有这么多余力。

我如果状态正常,long run 应该是跑 8’55。如果是为了世界和平,加上媳妇儿鞭策,爱谁谁拼命跑,大概能跑到 8’52 。

就是这么的游刃有余!有小余!

这人和人真是不好比。让我想起了冬天时去滑雪的情景。

我战战兢兢来到山顶,却惊讶地发现这里的人都和我的滑法很不一样。他们大多不用 “逾越啃泥” 这种我最熟悉的方法下山!

趴在雪地上,擦去脸上的雪,看着身边飞过的一个个身影,感觉好像小白兔交了一群老虎做朋友,怎么努力还是觉得和他们很不一样。

我这个会不会是加入了错的组织?

— 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。

好像没什么别人用这句话描写一个人的姿势。

112

Leave a Reply

